close

  我覺得對於像華西都市報這樣覆蓋量很大的區域性報紙,更貼近百姓生活、更具有咱們四川人或者說是四川媒體人的態度,就能擁有持續的競爭力。
  2014年6月,巴西世界杯火遍全球,走在路上碰到朋友,不聊兩句比賽就會被認作與世界脫節。在大熱的世界杯中,央視女主播劉語熙也紅了,無論是她穿哪隊球衣哪隊就被淘汰的魔性,還是她在直播間為意大利隊流下的眼淚,都讓全中國的球迷記住了這個外表漂亮、性格直率的川妹子。不過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,“烏賊劉”的綽號並不是世界杯期間才有的,在去年主持NBA最前線的時候,劉語熙的反向預測能力就已經初現端倪。當時華西都市報為她做了一個獨家專訪,劉語熙挺鬱悶地說“這真不關我的事兒啊”,誰知一年之後,反向預測威力依舊,劉語熙也只能默默地接受了“烏賊劉”的綽號。
  “我記得家裡從十幾年前就開始訂華西都市報了,那時候我還在上初中。”一提到和華西都市報的淵源,劉語熙的思緒就飄到很遠,“爸媽希望我能養成多讀書多看報的好習慣,所以每次看到我在翻華西都市報,他們都會表揚我幾句,我都特別開心。對於小孩兒來說,特別愛聽表揚,所以我也就更愛看華西了。”
  向來直爽率真的劉語熙還毫不避諱地說,看華西都市報讓她養成了一個壞習慣:如廁要花很久時間。“如廁讀報這樣的壞習慣就是看華西都市報養成的,而且因為報紙精彩的內容太多了,通常一蹲就是很久。雖然現在人不在四川,讀華西的機會少了,但是這個習慣還真是持續到了現在。”
  2013年6月5日,華西都市報刊登了一篇獨家專訪《央視籃球界女神貴姓?小妞抱拳:免貴姓劉,川南人》,主角正是劉語熙。她那著名的“穿哪隊球衣哪隊就輸”的功力,在NBA就已經先一步發揮了作用,後來在世界杯期間的發揮,不過是加強版而已。
  “華西都市報第一次刊登有關我的採訪時,心情還真挺不一樣的。”劉語熙說,“從小到大都讀的報紙,終於有一天自己也能登上華西,挺自豪的。我小時候應該就幻想過這樣的場景和畫面。”
  正是有著這樣深厚的感情基礎,讓劉語熙對於華西都市報一直很信任、信賴。世界杯期間,她以“烏賊劉”的身份再度走紅後,最早接受的正是華西都市報的採訪,而之後陷入整容風波時,她也是首次在華西都市報上做出了回應。從NBA 最前線到我愛世界杯,劉語熙和華西都市報的緣分越結越深,相信在未來,還會有更多美好的故事發生。
  華西都市報記者李昊皎  (原標題:“烏賊劉”劉語熙:小時候,看華西會得表揚 長大了,登上華西挺自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v28gve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