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央廣網北京8月17日消息(記者湯一亮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縱橫》報道,今年是盧溝橋事變77周年,7月3號開始,國家檔案局網站以一天一個的方式公佈了45名日本戰犯的筆供,到昨天筆供全部公佈完畢,通過筆供的原文、中文譯文和英文譯文,人們看到了戰爭新竹房屋罪犯所犯下的滔天罪行。
  然而,這些戰爭惡魔在中國戰犯管理所接受改造之後,紛紛悔過自新,在接受中國法庭審判時全部認罪、悔罪,在刑滿釋放、回到日本之後,還自發的組織了一個民間組織“中國歸還者聯合會”,反對戰爭,為中日友好做出了貢獻。那麼,在這些隨身碟戰爭惡魔回歸到人的道路上,中國政府都做了哪些努力?
  國威剛記憶卡家檔案局網站公佈筆供的這45名戰犯個個罪行纍纍,有操縱偽滿洲國大權、頒佈法西斯法令的武部六藏,有製造無人區、實施“三光政策”的鈴木啟久,有以活人當刺殺靶子的藤田茂,有用中國百姓做活體實驗、製造細菌武器的神原秀夫等等。在蘇聯將這些戰犯交接給中國時,蘇方代表對中方說:這些戰犯都是極端反動、頑固不化、是不可教化的惡棍,只有殺掉!初到中國戰犯管理所的日本戰犯堅持軍國主義立場,氣焰十分囂張。中央檔案館檔案資料保管處處長郝和國說:
  郝和國:他們有些戰犯剛開始改造的時候也是不認的租房子,也是感覺到自己是軍國主義,是大日本帝國。
  在羈押初期,戰犯們甚至鬧監、絕食,用各種方式對抗改造。面對日本戰犯叫囂、對抗的局面,中國政府開始從思想和生SO-DIMM活等方方面面對他們進行改造。中央檔案館資料保管處調研員周玉文說,當時確定了對日本戰犯“懲辦與寬大相結合,勞動改造與思想教育相結合,政治鬥爭與革命人道主義相結合”的教育改造方針。
  周玉文:帶他們進行參觀、學習,這些參觀的地點經常除了建國後,國家發生翻天覆地變化的一些地方,還有一些就是他們曾經侵略過的地方,他們所犯下的罪行給人們留下的傷痕都歷歷在目,所以他們看過之後覺得非常震驚。
  為了促使戰犯轉變,管理所從方方面面給予他們人道主義的關愛和照顧。
  周玉文:尤其比較特殊的一個就是武部六藏,他在押期間突發了腦血栓,也就是咱們說腦梗,可是咱們的醫護人員卻沒有說,你是戰犯,當時你對中國人民犯下這樣的罪行,我們不能饒恕什麼,而是全力搶救、精心護理,每天都為他擦洗身子,然後之經過這麼多年的長期卧床,他身上連褥瘡都沒有。
  經過中國的改造,日本戰犯們的思想發生了轉變。國家檔案局副局長李明華說:
  李明華:應該說遠東國際軍事法庭,當年在東京審判日本甲級戰犯的時候,但是我知道沒有一個戰犯是服罪的。新中國審判的這個45個戰犯,沒有一個是不認罪的。
  第一個受審的戰犯藤田茂在宣判後說:凶惡的日本帝國主義把我變成了吃人的野獸,使我的前半生犯下了滔天罪行,中國政府教育我認識了真理,給了我新的生命。我在中國人民正義的法庭上宣誓,堅決把我的餘生獻給反戰與和平事業。在這些日本戰犯回國後,自發的組織了一個民間組織。李明華說:
  李明華:判刑的和沒有判刑釋放的,回去以後覺得多數參加了他們自發組織的一個民間組織叫“中國歸還者聯合會”,反對戰爭,推進中日友好。  (原標題:45名日本戰犯筆供公佈完畢 揭秘如何改造成友好使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v28gvegd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